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钢琴演奏大师课

2019年05月09日 09:20 已有50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周莹老师现场讲评

周莹老师现场讲评

周莹老师现场指导教学

周莹老师现场指导教学

  5月7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特邀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协作教研主任、德国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周莹老师来校作钢琴演奏公开课示范。学校全体钢琴教师和琴法专业学生参加学习。

  大师课分为三部分,上午周莹老师就贝多芬和肖邦的两首高难度曲子进行了现场演奏、教学;下午就巴洛克时期部分作品进行了解析;最后由周莹老师的优秀学员为大家现场演奏。

  周莹老师就指法的运用技巧作现场教学,并具体讲解了哪些音需要用手掌的力量,哪些音需要用手腕发力。她强调,在弹奏过程中,力量与速度的匹配非常重要,只有精准地控制好演奏时手指的力量和速度,才能让每个音都听起来干净利落,清脆响亮。

        讲座环节,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一名学生有幸得到了周莹老师的指导。周莹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了音乐表现的内容,并耐心指导学生每一小节的练习。

  大师课过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丰富提高自己。

  据悉,这次钢琴演奏大师课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教师“走出去”观摩学习的同时,也会多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到校指导,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的机会。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