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爱国情怀 传递爱国精神

2019年05月10日 15:57 已有5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四中在学术厅开展主题为“我爱我的国”道德讲堂活动

2

薛西老师主持讲堂活动

3

学生积极发言

4

学生积极发言

5

师生共唱歌曲《国家》

6

宣讲人张波老师发言

7

师生共诵经典

8

教师代表蔡宣华老师发音

9

学生代表发言

10

学生代表发音

11

送祝福

12

教师代表常佳昕老师发言

13

向德鞠躬

  5月8日,郑州四中“我爱我的国”道德讲堂在京广校区学术厅开讲,八年级7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和感受“爱国”情怀,传递爱国精神。本次讲堂由薛茜老师主持。

  薛茜老师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举世瞩目成绩,同时社会上出现了部分群体,他们一边享受着祖国发展的丰硕成果,一边片面地以阶段性的问题来诋毁祖国;还有一部分人爱国意识模糊,不能深刻地认识到个人命运与祖国盛衰之间存在的密切联系。”这一现象引入,带领大家一起反省在爱国方面做得好的或不到位的地方。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齐唱《国家》,高昂的歌声震撼全场。

  在学模范环节,主持人薛茜老师提到了文天祥、林则徐、刘胡兰、杨靖宇等中华民族爱国的典范,并集中观看了201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守岛人王继才的爱国视频。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诵抗金名将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激昂壮烈的声音表达了师生的豪情壮志,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道德感言卡上,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写下了感言,表达自己通过哪些行动来践行爱国精神的想法。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自己的想法。老师们和同学们领取了吉祥卡,并写上祝福语,送给周围的同学或老师,将爱国精神传递下去。

  大家起立向德三鞠躬,并承诺践行自强自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报效国家、匡扶社稷、感恩他人,知识渊博的杰出中国人。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受到很大鼓舞,热情高涨,活动结束还意犹未尽,并表示会向周围人传递自强自立思想,共同进步。

图/文: 郑州4中 褚巧能 庞安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