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喷薄,年华绽放——记郑州七中首届“七中情·博雅梦”话剧节海选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7:20 已有6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热烈的海选现场_调整大小

气氛热烈的海选现场

2-即将上台的演员_调整大小

即将上台的演员

3-装扮好的演员真情流露_调整大小

装扮好的演员真情流露

4-用心的自制道具_调整大小

用心的自制道具

5-用心的演出 用心的场景_调整大小

用心的演出 用心的场景

6-全情投入的演员_调整大小

全情投入的演员

7-评委为演员申请延长演出时长_调整大小

评委为演员申请延长演出时长

8-认真聆听评委老师指导_调整大小

认真聆听评委老师指导

9-认真记录的评委_调整大小

来不及吃饭,认真记录的评委。

9-认真指导点评的评委老师_调整大小

认真指导点评的评委老师

10-演员和评委开心合影_调整大小

演员和评委开心合影

11-到了饭点,演员为评委老师准备的食物_调整大小

到了饭点,演员为评委老师准备的食物。

12-评委老师记录手稿_调整大小

评委老师记录手稿

13-入选名单展示_调整大小

入选名单展示

“当看到他们在舞台上全情投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孩子们找到一种情感宣泄出口,这个年纪丰富有趣地内心彻底释放出来了,这才是青春应有的样子!”评委冯铮老师兴奋的说道,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

5月8日下午,郑州七中首届“七中情·博雅梦”话剧节海选活动在五个分会场同时拉开序幕。来自本部、新疆部、国际部、树人学校的36个参演节目,先后登场,用一幕幕或慷慨、或内敛、或幽默、或沉重的画面,为所有人送上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高一孩子们对戏剧的热爱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18个班级总共申报了14个剧目,阶梯教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演员们的服装道具参差不齐,有的甚至是自制的,但这都是他们在繁忙学业中抽时间做成的。台上的表演或许也不够专业,但是我们完全无法去指责什么,哪怕最挑剔的观众也会被台上演员的投入给带到剧中去。

在图书馆参加海选的高二孩子们准备的剧目虽不多,但是投入度完全不输其他场地。无论是陆游和唐婉凄美的爱情,还是唐山大地震让人揪心的亲情,或者是梦回五四跳上课桌的慷慨激昂,都把我们拉入一个又一个场景中,古今中外,仿佛在穿越,仿佛置身其中。

行政楼分会场树人学校、疆部和国际部的孩子们,让人如同看到了“戏痴”两个字。无论评委还是演员,毫无顾忌,将自己心中情感充分宣泄而出。每场戏都超时,每场戏评委老师都提醒,却从不舍得打断,有些还亲自下场给小演员们进行针对性的指导,部分场景甚至重复五到十遍。

原定下午6点完成的海选,最后一幕结束的时候,已将近八点了,评委们没有说疲惫,没有说吃饭,聚到一起就热烈讨论起来。反而是小演员们为老师带来餐厅的饭菜,向评委老师表达自己真诚的关心和感谢。

每位评委老师都情不自禁地向其他人推介自己场地的节目,渴望让他们也感同身受,在评选的时候能得到更多名额。最终,从主题,剧本,原创,表演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初选出15个剧目。

图/文: 郑州7中 马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