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课、说课、磨课、说题 ……这所学校的青年教师练就教学“十八班武艺”

2019年05月17日 15:23 已有6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四中举行青年教师说题活动

郑州四中举行青年教师说题活动

2 教学口相关领导及没课的老师参加活动

教学相关领导及没课的老师参加活动

3 青年教师说题交流瞬间

 青年教师说题交流瞬间

4 青年教师说题交流瞬间

青年教师说题交流瞬间

5 高中数学组教研组长 任有志老师点评

高中数学组教研组长任有志老师点评

6 高中物理组教研组长 董文方老师点评

高中物理组教研组长董文方老师点评

7 高中化学组教研组长杜朋会老师点评

高中化学组教研组长杜朋会老师点评

8  生物组教研组长焦兆霆老师点评

生物组教研组长焦兆霆老师点评

9 刘继勋校长总结发言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对全体教师提出希望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加强青年教师对试题的研究,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继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之后,5月15日下午,郑州四中举行高中理科青年教师说题交流活动。

本次说题交流活动要求青年展示自己的试题并阐述试题的出处及来源、试题主要包括的考点及考纲要求,提炼试题涉及的核心知识及其能力层次要求,自己的解题思路、过程、方法总结以及拓展延伸等。

在说题交流中9位青年教师各显特色,有的语言精练,解题规范,有的解题思路清晰,深度挖掘命题核心理念,有的解题方法总结到位,改编拓展延伸。青年教师们的精彩展示赢得阵阵掌声。

交流活动结束后,各学科教研组长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高中数学教研组长任有志老师是河南省名师,郑州市第三、四、五届届名师,在点评中他向青年教师们传授成功之道:成功无他,唯自信、用心、坚持而已,并勉励青年老师努力钻研业务,早日成为一名学生爱戴、家长信任、学校放心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讲到,试题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最有效的载体,前面连接着课堂,后面承载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通过磨题、研题、说题,对于知识点在课堂上拓得多宽、挖得多深、讲到什么程度都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于提高业务能力是十分有益的。

本次的说题交流活动是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的一次积极尝试,学校将进行进一步延伸,适时进行文科青年教师说题交流、骨干教师说题等活动,大兴研究试题之风,全面提升教师学科素养。

图/文: 郑州4中 张若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