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精彩了!”市实高校本课展示精彩绽放

2019年05月24日 16:33 已有6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学生的插花作品

图片2

学生用课上所学的趣味方言唱歌

图片3

仔细观看弦丝画作品

图片4

                师生一起做日本料理 

图片5

 萌萌哒手绘花盆

图片6

   为展示课精心准备

图片7

       一起做甜品

图片8

趣味化学实验

“叮铃铃……”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原本安静的实高校园一下子沸腾起来,5月23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活动在读书楼二层大厅拉开了序幕,在这里实高师生将上演一场精彩绝伦、惟妙惟肖的视觉盛宴。

正逢家长开放日,此次成果吸引了众多家长前来观摩交流,看着孩子在学习之余拓展了如此丰富的兴趣爱好,家长们也喜从心中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不少家长表示:“之前对我们的校本课程不够了解,担心孩子会因此耽误学习,可一个学期后发现,孩子非但学习成绩没有受到影响,反倒学习兴趣平添了不少,动手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一位妈妈也激动说:“看到这些展示,由衷地感慨孩子们的创造力真是无尽无穷!”场面有多火爆才能让家长如此惊叹,请随笔者一探究竟。

趣味化学实验——动手、动脑、学以致用

俗话说得好“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高中化学的学习离不开在实验室的思考和实践。如何提高学生的化学学习的兴趣及如何在解决学生在化学实验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实高教师张平、张龙、马改之精心设计有趣且具有学习价值的化学实验,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进行一场精彩的化学盛宴。

实高甜品小屋——我做你吃,生活有你更加甜

实验高中开设校本课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增进其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够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以别样的方式来提升生活品质,塑造学生品格。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自己制作甜品是一个浪漫又有成就感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可以一起品尝,分享快乐。

下午的展示中,在学生和指导老师张华、刘海燕的共同努力下,出炉了一波又一波香甜可口的蛋挞、雪花酥。学生老师纷纷被邀品尝并且赞不绝口!

花样青春——插花艺术让青春更美丽

高中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如何才能更好地释放情绪、陶冶情操是每一位老师所积极探求的一个问题,实高老师别出心裁,插花与手工相结合的《花样青春》校本课,让学生在亲手制作中享受劳动的乐趣,在插花艺术中感受生活的美好,赏花,体味人生。佛语有云,“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富有诗意的实高老师不仅能够为学生授业解惑,更能积极引导学生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来感悟人生,体会艺术,让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生活品位。学生说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喜欢美好的事情的。虽然最初只是抱着欣赏的态度来学习本门课程,但最终发现,不仅整个过程赏心悦目,美美哒,而且结果也这么出人意料,我们设计出了自己的插花作品,原来我们不仅可以欣赏美,还可以创造美!”

郑州市实验高中本着“以生为本”的思想,高度重视学校的校本课程发展,曾一度荣获“郑州市优秀校本课程规划方案”以及“校本课程先进校”等奖项。郑州实验高中教学校长李超表示:“学校要培养的是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拔尖创新人才,我们不仅重视对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的培养,也特别关注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身心健康,我们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供学生自主选择享受使用,我们充分相信,在优质的教育资源面前,学生能够更加充分的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成为自身命运的主宰者!”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闫雅洁 刘广科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