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冲锋,从容应考——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高考前励志心理减压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14:11 已有7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冯华萍老师主讲心理讲座_副本

郑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冯华萍老师主讲心理讲座

2高三学子认真收看心理讲座_副本

高三学子认真收看心理讲座

3高三学生高举粽子,寓意“一举高中”。_副本

高三学生高举粽子,寓意“一举高中”。

4用灿烂的葵花装饰教室门头,寓意“独占魁首”。_副本

用灿烂的葵花装饰教室门头,寓意“独占魁首”。

悠悠艾草香,绵绵粽意长,又是一年端午佳节,正值火热的高考季,6月5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为高三学子精心安排了心理调试讲座,帮助每一位考生都以良好的心态走上高考战场。

心理调试讲座由郑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冯华萍老师主讲,她首先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考前四种典型的心理现象:高原现象、心理饱和现象、舌尖现象、心理阴影现象。为解决这些现象的困扰,她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对舌尖现象要顺势而为,对心理阴影现象要把单选题变成多选题,对高原现象要耐心等待,对心理饱和现象要劳逸结合。冯华萍老师还就调整认知、身心一体等方面贴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小妙招:蝴蝶拍、心理着陆等。这场心理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很多同学意识到自己的一些困惑并不是个例,而是大家都会经历的共同心理现象,有问题就会有方法解决。同学们对自己和高考有更客观的认识,对调整心态、稳定发挥更有信心。

据悉,高三的各位班主任还精心设计了各种充满仪式感的活动,给同学们良性心理暗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有的班级给同学们煮了一大锅粽子,每个同学手拿一颗甜蜜的粽子高高举起,寓意“一举高中”;有的班级用灿烂的葵花装饰教室的门头,让同学们鱼贯而入,寓意“独占魁首”;有的班级在教室的门槛上贴上龙形图案,同学们一步跨越,寓意“鱼跃龙门”;有的班级精心剪辑同学们的亲人录制的加油小视频,给因疫情封闭在校20余天的同学们以惊喜和感动……每个班级都充满了家的温馨和自信满满的豪情。

祝福每一位高三学子,愿大家扬帆起远航,不负青春梦,自信亮剑,得偿所愿!

图/文: 郑州19中 潘新宇 刘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