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副校长张恒山当选河南省“中原名师”

2022年06月09日 13:38 已有10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609082836

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副校长张恒山

微信图片_20220609082820

张恒山的数学课堂

微信图片_20220609082829

张恒山荣获2021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609082833

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迎接“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考核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2022年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培育工作的通知》(教师〔2021〕12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 <中原名师培育对象考核管理实施方案> 的通知》(教办师〔2021〕20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近日,经中原名师培育基地专家组考核评定、复核推荐、项目办复审、省级确认、公示等程序,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副校长张恒山当选河南省“中原名师”!张恒山同时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称号,并高标准组建“张恒山中原名师工作室”,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将同步获得“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荣誉称号!

张恒山,教育硕士,中小学高级教师,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副校长,河南省“中原名师”,现七年级班主任,管城区数学学科基地负责人,连续15年年级长工作经历,11年教务管理经历,曾荣获河南省省级名师、郑州市最美教师(全市十人)、郑州市首届、第二届、第四届、第五届名师、郑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许昌学院“国培计划”专家讲师,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校围绕建设“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以及“ 张恒山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这样的省级大平台,制定了《教师发展学校三年规划》,确立了教师发展学校建设的战略性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以及方法措施,努力将“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和“ 张恒山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打造成为河南省和郑州市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基地与成长摇篮。通过打造多元化的教师发展平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多渠道培训,网络教研、送教下乡、承担各项讲座和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为教师成长铺路奠基。同时,学校还不断完善教师培养机制,并建立健全教师发展的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和淘汰机制,着力搭建“教师梯级培养模式”,对教师培养实施分层培养、分级管理,使每个教师都怀揣崇高的梦想而脚踏适宜的梯级目标,找寻到自己最近的、明确的发展渠道,成就了教师呈阶梯状发展的趋势。

张恒山一直深耕于教育教学的第一线。作为一名班主任,他是学生和家长最值得信任的人生导师,他教导自己的学生要永葆一颗前进之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与意识,用激情睿智和民主科学,成就了绿色高效的课堂生态;用平静平凡和超脱淡然,成全了师者高风亮节的教育姿态。作为数学教育专家,他拒绝课堂的花哨繁冗,删繁就简,追寻课堂简约从容,返璞归真,并且提出了“本原数学”的教学主张,提出数学的核心是“爱好智慧、探究数学教的本原,保持好奇、探寻数学学的真相”。作为管城区数学学科基地的负责人和教学副校长,他要求他的数学团队和教师们要在课堂中创设生动的情境、抓住数学知识的本质、关注学生的思维过程,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在数学课堂中让学生保持好奇之心,在不停地质疑与询问中,永远等待接受惊讶。真正把会用数学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语言表达现实世界的数学素养落实到位。

在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学校坚信“好教师是好学校的基础”,近年来,学校教师队伍中先后涌现出中原名师1人,省级名师2名,市级骨干教师11名,市级“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3名,区级骨干教师3名,区级名师1名。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将以此为契机,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中心,通过名师、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和辐射带动,不断深化教师培训领域,探索建立健全教师专业成长攀升体系,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教学理论素养、实践创新能力和个人专业发展能力,努力打造一所教师发展面向未来、学生成长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学校。

图/文: 回民中学 王真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