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不“毒”行 郑州中学团委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6:49 已有76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认真观看文字介绍

同学们认真观看文字介绍

模拟体验屏

模拟体验屏

毒驾模拟体验

毒驾模拟体验

拍照签名宣誓

拍照签名宣誓

      2022年6月26日是国际第35个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将禁毒防范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和每一位青少年学生,6月17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牵头,郑州中学团委联合郑州市禁毒办开展禁毒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前往郑东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禁毒意识,构建平安校园。

      参观过程中,禁毒教育基地志愿者和郑东新区禁毒大队警官分别从中国禁毒简史、毒品类型、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戒毒方法、禁毒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图文并茂、结合仿真模型的展示,让同学们对禁毒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同时,该中心还别出心裁地创设了一系列“沉浸式”戒毒教育,比如“吸毒后的你”体验屏,通过模拟吸毒“三年、五年、十年“等不同阶段的人的面部变化,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吸毒对人体的危害;“吸毒者真情告白”环节则是用真实的电话进行模拟,模拟吸毒者在电话中为同学们讲述其吸毒过程及真诚忏悔,引起同学们阵阵唏嘘;“毒驾体验区”则模拟真实的不同情境下的行车过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毒驾的恐怖,害人害己。

      最后的拍照签名宣誓环节,同学们郑重宣誓,许下承诺,永不沾染毒品。全方位、多角度的禁毒历史和毒情形势展示,让同学们对禁毒有了较为全面地认识,沉浸式体验毒品危害又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可怕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最后的拍照签名宣誓更是让同学们激情澎湃、禁毒意识高涨。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收获很大,纷纷发表感言。有的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再也不会对毒品好奇;也有同学表示,毒品是一条锁链,你套上了就等于被“勒”死;更有同学认为,“毒品犹如吞噬人的黑洞,是不会留下一丝光亮的。”

      禁毒之路道阻且长。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争当禁毒宣传志愿者,让更多青少年同学了解毒品危害,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构建平安校园。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