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孩子安全健康成长,郑州九中做好暑期家校沟通

2022年06月21日 16:18 已有7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郑州市第九中学召开期末线上家长会

郑州市第九中学召开期末线上家长会

1疫情防控安全提醒

疫情防控安全提醒

2安全教育提醒1

安全教育提醒

7假期安排,合理规划

假期安排,合理规划

2022年6月20日,在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的精心准备下,郑州市第九中学高一、二年级各班家长会在线上召开。各班针对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成绩分析、家庭教育等方面和家长进行了沟通。

在疫情防控方面,提醒大家要按照属地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学生到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扫“场所码”。假期中,师生、家长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外出佩戴口罩,保持适度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与他人交流要保持一米距离,多喝水,勤洗手,确保身体健康。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倡导家长和孩子可以开展暑期安全旅游:“河南人游河南”,跨市旅游,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等。鼓励孩子参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暑期研学游,考察文物古迹、大遗址等标识性项目,研习优秀传统文化。

在安全教育方面,各班针对防溺水安全教育方面再次提醒大家,要坚持“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此外,对食品卫生安全,网络电信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暴雨、防雷电、防地震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醒;同时也提醒家长和孩子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慎交朋友,远离毒品等。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假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等管理工作,引导孩子合理作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使孩子在假期中做到“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效果”,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培养人文底蕴。

家长会上,老师们对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进行了成绩分析,提醒家长要正确看待孩子的成绩,不让“别人家的孩子”做自家孩子的“天敌”,看到自家孩子的现在与过去相比是否有所进步,不只是分数上,孩子的每一点成长都值得送上赞美。多给予孩子温情的理解、诚意的鼓励、恰当的提醒。青春期的孩子需要“独立”“自主”“尊严”,给孩子表达自己的空间,让他们能放心说出自己的想法乃至对家长的期望。

在家庭教育方面,班主任老师将一些优秀家长教育理念分享给大家。提醒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一定要认真聆听他说话,让他感到父母的重视与尊重。家长们也将自己成功的经验进行了分享,达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互帮互助的目的。

通过家长会的召开,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向上、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同时,学校也希望得到家长们的配合和支持,实现家校之间,学生、老师和家长之间更好的互动联合;家校携手,共同呵护好孩子的成长。

图/文: 郑州9中 黄坦 修凤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