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年06月27日 15:47 已有5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暑期防疫和安全事宜。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副校长李伏庆就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部署_副本

副校长李伏庆就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3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对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_副本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对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对暑期防溺水工作进行布置。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对暑期防溺水工作进行布置。

5学生认真参加暑期安全教育_副本

学生认真参加暑期安全教育

暑假将至,为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暑期安全,依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结合郑州市教育局近期组织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月2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就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副校长李伏庆强调,虽然河南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战“疫”仍未结束,全体师生仍需提高警惕,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全体师生放假离校后,需按照属地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或抽检,做到进出公共场所主动扫码,落实“逢进必扫”,并佩戴口罩。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形势下,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倡导“河南人游河南”。若需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师生需要提前向学校报备,并倡导采取自驾、“点对点”包车、乘坐旅游专线等疫情传播风险较低的方式出行,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秋季学期开学前,外出师生至少提前7天返郑,及时向属地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和行程轨迹,按照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

会上,副校长李伏庆强调,高温、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各种因极端天气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自然灾害时有发生。目前,“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一直在进行,全体师生务必吸取去年深刻而沉痛的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筑牢安全防线。

同时,李伏庆要求,学校相关处室要通过校讯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提高师生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避免人身财产损失。要求参与假期值班的干部和老师,务必按时到岗、坚守岗位,保持电话畅通,发现有重大险情或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校带班领导报告,并做好值班记录,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

据悉,该校在师生离校前,还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对全体师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涉及防疫安全、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调试等多方面。

生命安全无小事,疫情防控靠大家。通过本次大会,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在行动上高效落实,尽职尽责,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图/文: 郑州19中 文/李培芹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