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正文

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3年06月10日 18:04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age001

6月9日,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image003

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高志反馈巡察意见

image005

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忠杰对整改工作提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610175133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610175129

郑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鲁林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610175122

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爱武出席会议

6月9日下午,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高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忠杰、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鲁林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爱武出席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高志反馈巡察意见,此次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为: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够系统深入,统筹推进教育强市、教育高地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严以治教、严以治校存在薄弱环节;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为教育工作提供保障不够有力;四是整改责任落实不够严格,问题未真改实改。高志就反馈问题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四要夯实整改责任,奋力推动郑州教育事业发展。

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忠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试金石,自觉向中央对标看齐,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在抓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把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明细化,制定巡察整改清单,推动被巡察单位抓整改具体化,把巡察整改严的压力、实的要求传导到被巡察单位每个班子成员、每名中层干部,责任到人,确保改实改透,问题见底清零,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三是着力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坚决履行整改责任。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坚决做到反馈问题全整改,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强化措施,从严整改务求实效。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用实招、见实效。三是注重工作融合,突出引领,全面推进教育发展。将巡察整改与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相结合,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整改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党组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