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年06月14日 16: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车站大队交警宣讲

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大队交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副校长李永芳主持活动

副校长李永芳主持活动

车站大队的大队长王杨警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大队大队长王杨警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案例讲解

交通安全案例讲解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保障暑期学生出行安全,2023年6月13日,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邀请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大队警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大队大队长王杨警官,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学生群体年龄及特点需求,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交通标志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经过路口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过,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不要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车辆,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要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交警们还通过生动鲜活的教学视频,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违规驾乘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拒绝乘坐三轮车、农用车以及超员、超载等车辆出行,叮嘱同学们假期回到家中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防线。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安全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营造出人人讲安全,处处防范风险的良好校园氛围。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 刘芮妍/王新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