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受邀参加“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调研座谈会

2023年06月14日 16: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国政协“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调研座谈会在洛阳召开_副本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来豫,
围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在座谈会上发言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在座谈会上发言。

6月7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来豫,围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作为唯一的中等职业学校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海峰围绕学校德育立行、特色立校、市场立业、国际交流立事、产教融合立足的“五立”办学策略和取得的成绩,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从办学机制、师资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受到参会领导的肯定。

座谈会上,朱永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多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胆创新,积极进取,持续以新理念新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方面,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建设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作了很多积极探索。要把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大部署落实到位,推动职业教育与行业产业形成命运共同体。要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统筹推进基础研究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人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市教育局决策部署,坚持以内涵发展、创新发展、优质发展为导向,打造特色专业布局,把握技能人才成长规律,探索服务郑州经济特色化发展的“美好教育”实践,为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

接下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坚持以适应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为导向,扎根中原大地办职教,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范予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