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摘金!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9年06月03日 17:03 已有18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现场留念

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现场留念

参赛选手获奖后留念

参赛选手获奖后留念

弓梅莹代表参赛队发言

弓梅莹代表参赛队发言

获奖学生凯旋而归

获奖学生载誉而归

2019年6月1日,由教育部、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比赛中摘得金牌,实现河南省在该项国赛征程中“首金”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跻身全国前列,彰显学校电商专业的实力!

本赛项为团体项目,每支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70支代表队,280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要先后完成网店开设装修、网店客户服务、网店推广三项竞赛内容。大赛命题对接产业前沿,全面考察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突出先进性和实用性。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李文龙、孙新茹、弓梅莹、臧文康四位参赛选手不畏强手、奋勇争先,最终为学校夺得了电子商务“国赛”的首枚金牌,也为河南省弥补了该赛项国赛金牌的空缺。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电子商务参赛队曾在2017年获得过国赛银牌,也是当年河南省在该赛项的最好成绩。两年来,国赛班在李峰老师的带领下从未间断训练,并于今年三月份在国赛选拔赛中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赛,备战国赛的两个月,李峰老师带领学生不畏困难、刻苦训练,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不休之假,多少顿忘食之餐,多少回苦思冥想,最终用金牌证明了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权威和商贸管理人守正笃实的精神。

据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大赛充分展示了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引领和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对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郑州43中 李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