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2中举行2019年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开题培训会

2019年06月06日 09:46 已有6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220_调整大小

主持人林涛老师陈述开题报告

IMG_2229_调整大小

市教科所副所长王旸进行点评

1

副校长司朝华对老师汇报给与肯定

IMG_2232_调整大小

王旸为老师解开困惑

4

与会老师认真学习

  为提升教师课题研究能力,保障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2019年6月5日下午,郑州62中特别邀请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王旸莅临指导课题工作。副校长司朝华,课题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培训会。

  会上,教科室副主任孟巍对莅临专家做了介绍。随后,由课题组主持人林涛老师做开题汇报,并提出了课题研究中的困惑。王旸对林涛老师的立项给与了肯定,认为立意新颖,研究背景清晰明确,同时指出,文献综述要客观、准确,提炼出最新观点。并一一解答了林涛老师提出的问题,然后,又对如何写好开题报告做了详细阐述。

  副校长司朝华对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认为应当在实践中找寻问题,要善于发现具有普遍意义的问题,有计划、有行动,在2020年课题申报中多多立项。

  会议进入下一个环节。由王旸针对“为什么要做课题”这个普遍困惑给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的需要;而是通过科研提升工作幸福感;三是评职称的需要。提出两个重要观点:任何幸福感都是建立在掌握一定方法、技能后,所产生的兴趣带来的愉悦基础上;要善待老师们的“功利心”。接着,又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课题?您需要什么样的课题?我们可以申报那些课题?最后,对教科研课题选题的原则与标准做了梳理,并拿出15个问题与老师互动,生动的理清了老师们的困惑。现场笑声不断,气氛融洽。

  通过本次开题会,老师们对做课题不再畏惧,不再困惑。正巧,窗外一声闷雷,雨伴着风,从天降下,驱走了燥热与烦闷,仿佛预示着本次开题会就像这场“及时雨”,为郑州62中教科研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文: 郑州62中 孟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