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期末家长调查问卷暨师德考核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14:31 已有8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长问卷调查活动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长问卷调查活动

孩子们排好队有序投票

孩子们排好队有序投票

我为幼儿园投一票

我为幼儿园投一票

家长监督员全程参与

家长监督员全程参与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始终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师德素质赢得了家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为了更好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优化幼儿园办园水平,6月6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在全园开展了家长问卷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问卷内容包含幼儿发展评价、教师师德评价、班级工作评价、幼儿园膳食营养评价以及幼儿园整体评价五个方面。6月5日下午,调查问卷发放到每位家长手中,家长们将调查问卷带回家,全家人带领孩子一起共同根据问卷内容讨论并填写,家长根据对班级教师的了解,根据通过参与幼儿园常态化开放活动过程中,对幼儿园的深入了解,根据征求孩子的意愿,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对每位教师师德及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的满意程度打出相应得分。6月6日早上,家长送孩子入园时,孩子们认真、小心翼翼地将问卷投到了幼儿园指定的投票箱。为了保证此次问卷调查暨师德考核工作的客观性、真实有效性,投票时,幼儿园特邀家长监督员进行了全程监督,并于结束后参与问卷考评情况统计。

  本次评议共发放调查测评表700多份,发放收回率达100%,由幼儿园专人汇总、统计整理调查结果。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对调查问卷进行分析,通过调查表反馈,家长们从对教师师德满意度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根据分数划分出了相应的档次,对幼儿园的满意率达99.6%。对幼儿园管理水平、膳食营养、教学质量和教师们工作上的爱心、细心、耐心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少热心家长还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一日常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幼儿园发展和改进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随后,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对家长提出的一些合理意见和建议逐一梳理、逐步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反馈与整改,以促进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发展,以此规范教师言行,督促教师更好地工作,从而把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今后的师德建设工作做到家长满意、幼儿受益。

  此次活动不仅向社会展示了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更加有效地促进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联系。活动中,教师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考核,更是一次尚思、尚德的精神洗礼,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崇高职责,争做让人满意的幼儿教师。

  师德师风家长问卷调查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幼儿园在“以学习修师德、以行动立师德、以活动扬师德、以考评促师德”的一系列举措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不仅对幼儿园严格依法治教起到监督作用,对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真正成为了“家长放心、幼儿开心”的快乐成长乐园。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婷、甄蕾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