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消防员学知识 郑州八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06月18日 11:08 已有9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消防战士演示消防器械

消防战士演示消防器械

学生体验消防器械

学生体验消防器械

学生发放安全宣传页

学生发放安全宣传页

郑州八中团委书记杨建勇总结此次活动

郑州八中团委书记杨建勇总结此次活动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郑州八中按照《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制定方案落实要求,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

  6月16日,在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郑州八中团委书记杨建勇、校安全专干黄晓杰带领60名学生前往经五路消防支队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消防车,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近消防车,大家都仔细地听着消防员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讲解,眼神里流露出羡慕、激动的表情,争先恐后地想要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消防教官耐心专业的讲解,同学们不时发问,动手体验,进一步加深了所学内容的印象。

  郑州八中团委书记杨建勇讲道:“今天郑州市气温35度,我们大家都感觉到很热,但是当遇到火灾险情的时候,温度会达到几百度甚至更高,我们消防员战士仍然会义无反顾地冲向火灾去救援受灾群众。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为了更好地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对我们伟大的消防员战士的伤害,从今天起一定要带领我们的家人朋友关注消防,关注生命,从防风险、除隐患开始,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遏制事故的发生”。

  随后,在杨建勇的带领下,学生将学校统一制作的安全宣传页发给师生及附近居民,进行安全宣传,扩大安全生产月的宣传面积,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安全生产,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据悉,郑州八中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持续开展以“交通、防溺水、防火、反邪教、食品安全、防汛”等为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