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收获再出发,郑州回中学科组风采展示活动进行中

2019年06月19日 11:35 已有6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回中初中各学科教研组展示会场

郑州回中初中各学科教研组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展示

与会领导和老师在初中会场认真聆听分享内容

与会领导和老师在初中展示会场认真聆听分享内容

郑州回中高中各学科组展示会场

郑州回中高中各学科组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进行展示

与会领导和老师在高中会场认真聆听分享内容

与会领导和教研组长在高中展示会场认真聆听分享内容

校长李玉国参与初中学科组的展示活动

校长李玉国参与初中学科组的展示活动

为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使教研组真正成为深化教学改革和推动教师发展的摇篮,6月18日下午,郑州回中以“分享教研经验、推动学科建设”为主题的学科教研组风采展示活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初、高中各学科教研组长逐一登台,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校长李玉国、副校长夏向阳等校领导参与展示和分享活动。

活动中,各学科教研组长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立足校本教研主题,以“基于标准的教学”思想为引领,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深度学习”为追求,以“教学评一致性课堂形态完善”和“学历案教学实践研究”为抓手,对本学期所开展的编写课程纲要、分解课程标准、叙写学习目标、同课异构教学比赛等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既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学科亮点,也体现了学校改革文化浸润下教与学的显著变化。

此次分享活动亮点频现,不仅展现出郑州回中学科教学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也体现出郑州回中人对专业教学的共同追求:学科建设课程化,让教师成长从基于经验走向基于专业;打破学科教研的时空局限,在微信平台随时随地进行研讨;专业阅读与教学研究相结合,奏响终身学习的主旋律。

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先是一眼泉。教师专业成长一直在路上,学科建设盘点成绩再出发。校长李玉国对各学科教研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表示,学科教研组建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枢纽,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希望各学科教研组长充分发挥好“三力”(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作用,持续做专业教学和教师成长的领跑者,将学校内涵发展引向新的高地。

图/文: 郑州回中 代丽英 卢恒 李亚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