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龙湖一中校长叶玉昆寄语新高三学子:高中之美,尽在高三

2019年06月21日 18:06 已有7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月19日下午,郑州龙湖一中召开20届新高三启航大会,会上校长叶玉昆深情致辞,鼓励同学们笑对困难,享受高三,筑梦龙中,圆梦龙中。

叶校_副本

叶玉昆校长讲话

亲爱的孩子们:

六月,骄阳如火,我们相聚在此,壮志满怀,相约着将三年的期许全部兑现。

20届的你们经历了学校高速发展的时期,见证了你们的师哥师姐创造的高考神话,郑州龙湖一中已经成长为郑州市热门高中,今天,你们要接过高三的接力棒,带着学校过往的荣耀,英勇出征!

人人都说高三苦,做不完的试卷、考不完的模拟考,没有节假日的喘息,要会算维纳斯的身高,还要能看出一朵云的玄机。

可是校长要说,高中之美,尽在高三。

高三,在一所高中里是个“神圣”的代号,它代表着你们成为了学校里最宝贝的群体。你们将时刻感受到来自学弟学妹敬佩的目光,体会到食堂阿姨和保洁大妈的特殊“优待”,你们会有一群优秀的老师陪伴你们开启一段拼尽全力的时光,去感受生命的昂扬向上,自强不息。人生最快乐的事情是觉察生命成长的欣喜,是体验义无反顾的酣畅,是感受奋斗成功的快慰,这些,尽在高三。

高三的你们要跨过十八岁的门槛,意味着你们要开始承担成年的责任与担当,高三,不仅仅是知识的迅速积累,更是人生蜕变的转折,在这一年中,你可能会体验痛苦、疲惫、孤独,压力山大,不过幸好,这只是一年!

从来没有什么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在这条追寻的道路上,你会收获坚强的品格和一颗强大的心灵,从未有丝毫自满、但内心相当自信。经历过这些,校长才放心把你们送入大学的校门,在今后面对困难时,相信你们可以笑对:“高三都过来了,我还怕什么?”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一天天成长,一日日向往。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明年六月,你的生命将熠熠闪光!

尊敬的高三老师们,今天我把这些宝贝交付到你们手中,希望你们严格管理,温柔以待,既要提出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也要赋予春天般的温暖。

亲爱的高三同学们,愿你们筑梦龙中,圆梦龙中!

图/文: 郑州龙湖一中 叶玉昆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