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3中学子签下毕业诺言:青春不毕业,我们不散场

2019年06月21日 18:03 已有7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马海峰校长发言

马海峰校长发言

校长给学生颁发毕业证

校长给学生颁发毕业证

家长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年级长发言

年级长发言

学生给老师献花

学生给老师献花

学生在毕业墙上签字

学生在毕业墙上签字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丰收时。6月21日下午两点半,郑州43中以“最美的期待”为主题的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学校搬至航海路校区后初中部第一次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九年级全体师生两百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青春不毕业,我们不散场》,毕业典礼以一则学生自拍自演的视频短片开始,熟悉的花草、熟悉的课堂,一幕幕场景将全体师生拉回到记忆的长河。一曲《航海东路的日子》,唱出了浓浓眷恋与离别之情,一部诗词情景剧,用中国古代诗词名篇中的佳句将只争朝夕的岁月与对未来的憧憬淋漓展现,随后,家长代表发言,他感谢三年来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们的亲切关怀和悉心培养,并代表全体家长祝福孩子们前程似锦。当全体初三同学打开手中家书时,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情感,流出了激动的泪花。年级长邓西云老师亲切地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树立正确的目标,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最好,并送上饱含真情的勉励和祝福。

马海峰校长为毕业典礼致辞,他祝愿每一位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永远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勇于拼搏、不畏失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马校长说,毕业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代表新的开始,是人生下一阶段的起点。他鼓励在场的初中毕业生,带上母校所赋予的力量,收获中考的成功,展开人生的新篇章。马校长的讲话饱含祝福,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马海峰校长为全体初三学生颁发他亲手签名的毕业证书,全体九年级同学相继在教师的欢送下走过“毕业门”, 并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念,这个环节将典礼推向了高潮。

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毕业典礼,更是一节意义非凡的人生课堂,是母校郑州43中为2019届九年级毕业生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也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集中展现。

图/文: 郑州43中 禹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