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你准备好了么?郑州44中来指导

2019年06月27日 09:10 已有7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廖光琳老师讲解志愿填报流程

廖光琳老师讲解志愿填报流程

年级长师小强老师强调志愿填报重要性

年级长师小强老师强调志愿填报重要性

张锦琳老师讲解志愿填报技巧

张锦琳老师讲解志愿填报技巧

张锦琳老师为同学答疑解惑

张锦琳老师为同学答疑解惑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6月26日下午,郑州44中高招志愿填报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廖光琳老师、专职心理与生涯发展辅导教师张锦琳为全体高三毕业生进行志愿填报指导。

  廖光琳老师负责郑州44中高招录取工作二十九年,经验丰富。

  廖光琳老师详细地给学生讲解了各个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如何安排,志愿填报具体流程、如何上网操作,操作时要避免的误区,考试填报志愿有哪些注意事项等内容。

  张锦琳老师从历年总结的学生志愿填报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三个问题:运用“等效分”有梯度地选择各批次平行志愿;如何运用网络资源选专业;志愿填报的七个要点及误区。帮助同学们用相对科学客观的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经过廖老师和张老师的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填报志愿流程更加清晰,对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也有了个更深的了解。廖老师和张老师建议广大高三毕业生“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不盲目追求热门专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9年有8省市进入新高考,高考改革进入了由东部试点转向中西部推广的新阶段,并实行“3+1+2”的选考科目方案。学生对选科有了更多的自主权,科学指导学生选科能够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学生选择自己擅长的、感兴趣的、性格适合的、有潜力的学科,将增强学生的竞争力。依据志愿填报中高校录取信息、学生录取比例等结果,倒推学科选择是激发学生的外在动力之一。据悉,郑州44中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志愿填报及生涯发展指导。

图/文: 郑州44中 张锦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