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组实地督导郑州12中

2022年07月11日 11:37 已有8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迎市教育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组实地督导

郑州12中迎市教育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组实地督导

听取汇报、观看纪录片

督查组一行听取汇报、观看纪录片。

实地查看清廉阵地建设

实地查看清廉阵地建设

查阅“小微权力清单”

查阅“小微权力清单”

查阅档案材料

查阅档案材料

7月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办公室杨金召一行5人来到郑州12中实地督导“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情况。

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观看建设过程纪录片、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郑州12中“清廉学校”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建议。

据了解,作为首批“清廉学校”示范校,郑州12中立足示范先行,持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学校“行”文化为引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工作思路,探索实践方法,全面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学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学校管理层将崇清尚廉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细化规章制度,健全监管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不断筑牢学校管理的清廉根基。为此,学校梳理了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形成了“清廉学校”制度汇编,织密了学校的内部监督网,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与此同时,学校将清廉教育纳入德育课程体系,充分发掘“行”的文化元素,锤炼整合“廉”的教育资源,自主开发构建“清廉行”文化课程,让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进行校本课程的研发,编制出《知史行廉》等一系列校本教材。充分利用学校外立面、宣传栏、专题和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立体化阵地建设,努力营造弘扬清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校长孟天义表示,“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系统工程,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建设,以“清廉学校”建设的实际成效,擦亮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清廉名片”,用心用力,坚定不移,引领学子博闻尚礼、成德达才;用行用廉,矢志不渝,成就教师专业成长、如花绽放。

图/文: 郑州12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