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不停歇,郑州47中召开暑期体育训练安全工作专题会

2019年07月05日 16:58 已有8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7050753434

郑州47中召开“暑期体育训练安全工作专题会”。

微信图片_201907050753436

参会的教练员根据个人专业,针对暑期安全训练给出了详细作息时间表及训练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7050753435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在会议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05075343

训练中

微信图片_201907050753431

教练员指导学生训练

微信图片_201907050753432

训练中

郑州市各中小学已进入暑期,根据市教育局有关规定,郑州47中免费为学生组织文体活动。7月4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领导坚持贯彻“将工作落在实处”的原则,综合考量学生暑期体育训练过程之后,本着“以生为本”的初心,在笃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关于规范暑期体育训练”工作会,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和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参会的男篮、男足、女足等教练员根据个人专业,针对暑期安全训练给出了详细作息时间表及训练内容。结合暑期天气情况,所有带队教师安排的训练时间段基本一致,周一到周五上午6:30-9:30,下午5:30-7:30,周六上午和周日下午训练。为了学生训练,体育教师全方位考虑,所有安排既给予学生学习文化课的时间,也给予了周六日休息放松的机会。在学校篮球场因客观原因不能使用的情况下,积极寻找场地给学生训练。程雷副校长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首先要注重学生安全问题:无论是到校、离校时的人身安全,还是用餐时的财产安全,训练时的意外伤病,要有具体安排。”对于场地问题,他说:“外校人员来我校需遵守学校的规则,我们去他校也要遵守章程。只有处处遵守纪律,才能使工作更科学高效。”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表示:暑期训练一定注重天气变化,温度过高或偶遇风雨天气,均要做足预案;学生自愿训练要填写安全承诺书,做好保护教师和提醒学生的一道保障。

长期以来,郑州47中以“大平安、大安全”为理念,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示范校”、河南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学校”、郑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重视科技、体育、艺术工作,先后获得了“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河南省女足训练基地”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图/文: 郑州47中 李艳丽 李广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