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又一次迎来比利时小伙伴

2019年07月16日 13:21 已有9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比利时小伙伴为我们表演武术

比利时小伙伴为我们带来表演武术

参观河南博物馆

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尝试用毛笔书写汉字

尝试用毛笔书写汉字

穿上汉服游清明上河园

穿上汉服游清明上河园

二七塔前合影

二七塔前合影

黄河游览区合影

黄河游览区合影

接待家庭成员和比利时小伙伴合影

全体接待成员和比利时小伙伴合影

品尝和家人一起包的饺子

品尝和家人一起包的饺子

品尝最受欢迎的火锅

品尝最受欢迎的火锅

学习茶文化

学习茶文化

游览云台山

游览云台山

  为增进比利时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动汉语教学在比利时的开展,郑州九中今年再次参加了由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举办的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住家活动。在踊跃报名的众多学生志愿者中,经过多方面调查审核,选中了25个接待家庭,并进行为期三天的住家活动。

  7月13日上午,各个接待家庭早已在校园内翘首以盼,比利时的小伙伴们从大巴车上下来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按照提前的分组,每个家庭接待1名比利时小伙伴,找到自己的小伙伴,同学们激动不已,热情地拥抱表示欢迎。由于提前互相发过邮件,有过交流,他们像很久未见的朋友,看不出丝毫的陌生感。在简单参观了古色古香的校园后,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走进了同学们的家庭,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有的家庭选择了七朝古都开封,游清明上河园,赏古装表演;有的前往云台山,走玻璃栈道,看自然风光;有的则来到方特水上乐园,给炎炎夏日带来一波清凉;还有的来到了河南省博物院,参观古朴典雅的建筑和丰富珍贵的文物。他们品尝了美味的河南烩面,吃到了最受欢迎的火锅,亲自包了富有中国特色的饺子。在这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我们的接待家庭尽情地展示着中原文化,从武术、汉服,到茶文化,虽然时间有限,来不及将数千年的文明一一展现,但我们的比利时小伙伴已经是赞叹不已,流连忘返了。

  三天的住家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不仅让双方学生认识和了解对方,也让比利时小伙伴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到了中国家庭的热情好客,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期两天的住家活动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互赠礼物并留下联系方式,同学们表示会与比利时小伙伴保持长期联系,希望从这里开始,搭起中比学生友谊的桥梁!

图/文: 郑州9中 张丹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