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1中学生志愿者开展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调查宣传活动

2019年07月24日 16:12 已有10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6219

郑州51中学生志愿者进行调查问卷

IMG_6218

进行调查问卷

IMG_6215

向市民宣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相关知识

IMG_6221_副本

采访行人

  今年9月,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在郑州举办,为了迎接此次盛会,提高市民的认知度与参与度,争取广大市民对于此次民族运动会开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建设路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2019年7月23日上午,郑州51中十三名学生志愿者在政体处主任余书伟、教务处电教员申茂修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对市民进行少数民族运动会相关知识的宣传采访。

  来到指定地点五一公园后,13位学生进行分组活动,2名同学手持100份《绿城使者 志愿行动》倡议书进行发放,其余几名同学则两两一组对公园中市民进行访问并指导填写问卷调查表。正值暑伏天气,室外高温炎热,但这丝毫没有抹掉志愿者学生们宣传的积极性,争取调动市民的参与热情。

  参与调查问卷的市民纷纷表示,对于此次郑州市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大家都非常的高兴,虽然距离运动会的召开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这座城市方方面面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从市容市貌的提升、各街道、各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都让郑州这座绿城焕然一新。作为郑州市民也将大力支持此次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召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中原更出彩。

  一个上午的时间,学生志愿者们对多位市民进行采访,并完成了100份倡议书的发放、100份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学校设有教师、学生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努力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办、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开展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打扫社区卫生、文明交通执勤、全城清扫活动等。在此次少数民族运动会召开之际,郑州51中每位师生定将全力以赴、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图/文: 郑州51中 耿亚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