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郑州九中举行新高考培训会

2022年08月23日 09:59 已有6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九中“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新高考培训会

郑州九中“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新高考培训会

郑州九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主持会议

郑州九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主持会议

昌乐一中常务副校长张福涛线上主讲

山东省昌乐一中常务副校长张福涛线上主讲

郑州九中校长张莹、党委书记孙国岩率三校一部领导参会

郑州九中校长张莹、党委书记孙国岩率三校一部领导参会

全体一线教师参与培训,收获满满

全体一线教师参与培训,收获满满

  8月22日上午,郑州九中在持中楼大礼堂举行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主题的新高考培训会。郑州九中校长张莹、党委书记孙国岩带领三校一部所有教学领导参会,山东省昌乐一中常务副校长张福涛线上主讲,全体一线教师参加培训。

  张福涛立足于新高考背景下学校教学管理改革策略,着眼于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聚焦于选课走班的管理和翻转课堂的教学,从“全面研究课程方案、明确学校改革方向”“积极推进选课走班、促进学校机制创新”“技术融合课堂教学、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认真学习评价体系、优化高考备考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成果总结和经验分享。

  对于昌乐一中的新高考经验,张福涛倾囊相授。他分享了昌乐一中的校本课程研发、学案和微课自主开发等学校改革发展措施,细致分析了学生选课依据,制定了周密的选课策略和走班工作流程,比较了翻转课堂与传统课程的异同,总结了课堂效益的优劣。他着重强调教案学案的设计、教学评的组织以及课堂各环节的创设等应保持一体化,并始终以学生核心素养为中心,切实做到立德树人、选才育才。他还分享了对高考评价体系的研究成果,梳理了“四层”考察内容及其关系。最后,他激励大家:“新高考,新动向,新形态,新生态。面对所有新变化,想,都是问题;做,都是答案!”

  张福涛的培训引起了阵阵掌声和连连喝彩。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关于新高考的培训实在受益匪浅,不论是眼下的选课走班和翻转课堂,还是对新高考的政策解读和评价体系认知等,都详实细致,干货满满,对接下来的教学管理改革充满斗志和期待。

图/文: 郑州9中 图:史家豪/文:展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