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谱新篇 郑州中学红梅街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2年08月29日 10:37 已有9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1:郑州中学红梅街校区开学典礼开幕

郑州中学红梅街校区开学典礼升国旗、奏国歌。

图3:高三年级中科2班贾承翰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年级中科2班贾承翰学生代表发言

图4:教师代表王文举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王文举老师发言

图5:优秀班集体获奖合影

优秀班集体获奖合影

图6:优秀班主任获奖合影

优秀班主任获奖合影

图7: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讲话

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讲话

暑退九霄净,红梅动秋声。在这初秋微雨新凉的美好时节,郑州中学红梅街校区全体师生齐聚红梅街二号,开启新学期的征程。8月25日下午,郑州中学红梅街校区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校运动场举行。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

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郑州中学红梅街校区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少年当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学生代表高三中科2班的贾承翰深情回忆了榜样前辈的励志学习经历,他表示,同学们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时代紧密结合,争做走向世界的郑中人,彰显出郑中学子见贤思齐勇担重任的使命感。近年来郑州中学教育教学成绩屡创新高,这是郑州中学人崇尚一流,艰苦创业,忠诚奉献的结果。教师代表王文举围绕着激发学习动力的三大法宝——“怀揣梦想、积极主动、追求卓越”而谈,他的发言激励人心,给台下的同学们无限的启发。

疫情之下的2022年,它见证了郑州中学人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能力,更见证了郑州中学继往开来稳步前进的步伐。在此期间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成为翘楚、榜样。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振国、校长助理田玉宝分别宣读了高中部和国际部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名单。随后,进行颁奖仪式。

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向圆梦郑中的优秀学子表示诚挚的欢迎,总结了郑州中学2022年在中招、高考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表示成绩属于过去,郑州中学的未来和明天仍需郑州中学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郑州中学人,并对此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作为一个优秀的郑州中学人,必须要了解郑州中学的办学理念,继承和践行郑州中学的文化,更要深谙学校“培养世界的中国人”的育人目标。要将“梦想、奋斗、坚强、责任”这一郑州中学人的精神基因,深深融入师生血脉之中。高正起对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意志坚强、勇敢奋斗的郑中人;做一个明是非、有格局、懂感恩的郑中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责任能担当的郑中人。

誓言铮铮冲九霄,试与日月齐光耀。全体师生在高正起校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郑州中学人!我立志,有梦想!我奋斗,我坚强……”慷慨激昂的誓言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增强了他们砥砺逐梦的坚定意志。“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最后开学典礼在高校长的深情勉励中落下帷幕。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高正起校长的字字箴言道尽殷殷期望,愿郑州中学人将谆谆嘱托铭记于心,以奋进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四时俱可喜,最好金秋时。新的学期郑州中学人必将秉承崇尚一流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爱满天下的奉献精神、忠诚和谐的爱校精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