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铸魂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2023年09月01日 10: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3会议现场_副本

会议现场

认真参会_副本

认真参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德育工作的时效性,确保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有序、高效开展,8月30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副校长张浩、李伏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

会议伊始,政教处主任潘冠华首先对班主任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各班组建班干部队伍、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了班主任合法合规履行职责的重要性。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对学生纪律和安全问题再作强调。程宝义表示,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仪容仪表以及迟到现象,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好一日常规要求。同时,程宝义要求各年级各班级配备一名安全员,协助班主任做好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宣传等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最后,政教处副主任彭得发对校园环境、文明礼仪、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要求。彭得发强调,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师生良好的文明礼仪有助于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可以给师生带来舒适、安全的感受,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同时,彭得发要求全体班主任要保持对学生心理状态的敏感性,建议从日常观察、社交网络、家长反馈、问卷调查等方面获知学生心理状态,走进学生内心,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道路且长,行则将至。本次班主任会议,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指明了育人方向,明确了工作细节,相信全体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带着温度,向美而行,向上而行,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图/文: 郑州19中 周子璇/吴祥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