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讲座不停,郑州19中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2019年08月07日 18:01 已有5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开班仪式_副本

开班仪式

2教务处主任罗婓主持会议_副本

教务处主任罗婓主持会议

3新进教师自我介绍_副本

新进教师自我介绍

4新进教师自我介绍_副本

新进教师自我介绍

5副校长张浩授课_副本

副校长张浩授课

6纪委书记郭中喜授课_副本

纪委书记郭中喜授课

7政教处主任潘冠华授课_副本

政教处主任潘冠华授课

8政教处副主任彭得发授课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彭得发授课

9语文教研组组长潘新宇授课_副本

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19中语文教研组组长潘新宇授课

10生物教研组组长张志刚授课_副本

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19中生物教研组组长张志刚授课

11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吕存正授课_副本

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吕存正授课

12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校元明授课_副本

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校元明授课

教务员王菲授课(麻烦放在校元明老师后面)

教务员王菲授课

13全神贯注_副本

全神贯注

14聚精会神_副本

聚精会神

15副校长张浩讲话_副本

副校长张浩讲话

为增强新进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其教育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帮助新教师顺利适应角色转变,郑州19中组织开展了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活动。8月4日上午,郑州19中在智圆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张浩以及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时间为8月4日至6日,一共开设10场专题讲座,邀请多位领导以及学术技术带头人、师德先进个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学科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等为新教师做丰富精彩的讲座。此外,该校还为新教师安排了两次课堂观摩活动,新教师进入班级听课,观察并学习优秀教师如何设计一堂课、如何与学生互动等,使新教师对课堂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8月6日下午,在结业典礼上,新进教师纷纷表示自己在培训过程中收获颇多,对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最后,副校长张浩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好岗前准备。

青年教师是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希望。据悉,郑州19中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开展师德演讲比赛、青年教师“五个一”评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此次岗前培训活动的开展,使新教师明确了新时期青年教师、班主任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学习掌握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该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该校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郑州19中 文/马璐璐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