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来听听郑州九中老师怎么说

2019年08月12日 14:17 已有5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九中新教师班主任培训 (2)

郑州九中新教师班主任培训 

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田旭老师与新教师分享班主任心得

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田旭老师与新教师分享班主任心得

郑州市十佳班主任马汉春老师与新教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郑州市十佳班主任马汉春老师与新教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最小的主任,最大的责任。”班主任工作是一项艰巨、繁琐且富有艺术性和创造性的工作,为了使新任教师尤其是新晋班主任能快速提高业务素养及管理水平,8月7日上午,郑州九中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和“分享班级管理策略”的专题讲座。

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郑州九中优秀班主任田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田老师立足于“幸福”二字,结合自己丰富的班级管理经历,阐释了一个班主任的苦与乐,热爱与幸福。田老师首先明确了班主任角色要从传统班主任向新型班主任转变,要做长于反思、善于引导、积极创新、民主自治的班主任。然后从心态正,四种意识树心中;己身正,言传身教化春雨;心放宽,得失荣辱付笑谈;常读书,心有诗意度春秋;育英才,桃李满天秋实收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成为一名幸福班主任的途径和方法。

“在你的手中,是许许多多正在成长的生命,每一个都如此不同,每一个都如此重要。他们全都对未来抱着憧憬和梦想。他们都要依赖着你的指导、塑造和培养,他们将成为人格健全的个体和合格有用的公民”。田老师最后引用新加坡校长任命书来勉励新晋班主任铭记责任,牢记使命,不放弃任何一个成长的生命。

郑州市十佳班主任、郑州市第九中学优秀教师——马汉春老师进行了《最好的管理是激发学生》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中,马老师以近期热播电影为启迪,开启了班级建设相关策略的探讨。他从理论层面探讨了管理思维的变迁与融合,分享了科学管理、人本管理和文化管理的相关内容。他从实践层面探讨了最好的管理思维是激发学生,并提出了八点建议。最后,马老师认为好的班级管理是解放而不是束缚,是激发而不是控制,是尊重而不是漠视,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新晋班主任要根据学生的意愿设计目标、激发学生自由发展。

“璞玉终需良工砌”,听完两位专家生动、鲜活、风趣的分享,新老师们学到了方法、收获了经验、抖擞了精神。同时,也定会将他们那种用心用情的工作作风落实于日常班级管理中去,在学习中管理,在管理中学习,让教育的力量在学生身上发生神奇的变化。

图/文: 郑州9中 张帅 卢瑞玲 蔡雨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