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教育集团举办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年08月19日 15:55 新闻中心 已有8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范占伟老师讲座

范占伟老师讲座

付芳芳老师谈心得体会

付芳芳老师谈心得体会

林凌老师讲座

林凌老师讲座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聆听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聆听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总结发言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总结发言

政教主任孟光明主持

政教主任孟光明主持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的教育理念,同时提升学校班主任在班级与学生管理中的艺术,加快青年班主任的专业成长,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8月17日,郑州八中举办了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政教处主任孟光明主持。

会上,经纬中学2021届班主任、郑州市中小学十佳班主任林凌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一束玫瑰,一次鞭策”“一次发言,一番感悟”“一个纸条 一种警觉”三个故事。林老师娓娓道来,从班级工作的方方面面展现出她对教育事业的无限虔诚,温暖每一个学生的大爱和“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思考、在思考中积累”的教育智慧。郑州八中2022届年级长范占伟老师条理清晰地从提高自身能力、班级常规管理、考试成绩分析、家校沟通联系四个方面进行讲座。他提出的“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严谨入微、严守底线”的“四严”方针引发了在场班主任们的思考。付芳芳老师在听完讲座后感慨到:“做班主任就需要像两位老师一样时刻鞭策、警醒自己。”

讲座结束后,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做总结发言,对两位老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展望学校发展前景的同时也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表示,学校文化靠制度延续靠故事传播,班主任们要讲好八中故事传承学校文化,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会教育、会教学、会生活的老师。

“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是学校教育第一线的骨干力量,社会、学校、家长都对班主任寄托着殷切的期望。此次经验交流会拓宽了班主任班级与学生管理的视角,相信只要班主任老师们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就一定能使学校新学期的班级与学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张晓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