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育桃李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2022年09月07日 13:47 已有6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教科室副主任王一帆宣读青年教师培养方案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教科室副主任王一帆宣读青年教师培养方案

3.党总支书记弓书华为教师们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6.青年教师代表吴玘冉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吴玘冉发言

7.指导教师代表陈喜梅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陈喜梅发言

8.执行校长李佳总结发言

执行校长李佳总结发言

师徒合影4

师徒合影

为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积极搭建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辐射和示范作用,9月6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活动中,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教科室副主任王一帆,办公室副主任都煜分别宣读了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和师徒结对名单。一份份沉甸甸的承诺,承载着青年教师们的梦想与决心,承载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盼。

随后,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弓书华,执行校长李佳,副校长王伟等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希望指导老师能严格要求,新进教师要虚心求教,勤奋工作,真正实现老带新、新促老,共同提高。

青年教师代表吴玘冉在发言中说,感谢学校为新任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作为新教师,将珍惜拜师求教的机会,学习师父们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工作作风,勤问、勤学、勤看、勤听、勤思考,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分析总结,获得提升,主动学习,虚心求教,不辜负学校和指导老师的希望与厚爱,快速成长。

指导教师代表陈喜梅在发言中说,一定会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们,并在工作、生活中给予他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期待一同成长,共同进步。

大会最后,执行校长李佳总结发言。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与要求:一、带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工作中培养思想作风与行为规范;二、带才,青年教师要尽快提高业务水平,提高驾驭教材的能力,早日站稳讲台;三、带教,做好徒弟鼓励青年教师多听师父的课,多听多反思多总结;四、带研,用研究的状态解决教学中的问题。新进教师要发扬师父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谨治学的教风,将专业素养的提升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成为有学识、有趣味、有情怀、有思想、有热情、有能力的教师。

青蓝结对,薪火相传。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向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师徒结对为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更明确的发展目标,帮助青年教师形成了初步的发展规划。相信在校领导和指导教师的关心帮助下,青年教师们一定会快速成长为优秀教师,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宋嘉鑫 贺红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