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与巩义市文广旅体局一行开展交流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8: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带领巩义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董栋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

巩义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董栋一行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参观交流

2.介绍学校发展历程

介绍学校发展历程

3.介绍非遗木版年画校园传承情况

介绍非遗木版年画校园传承情况

4.介绍扎染作品技巧手法

介绍扎染作品技巧手法

5.市级非遗剪纸传承人杨征老师介绍学校剪纸传习开展情况

市级非遗剪纸传承人杨征老师介绍学校剪纸传习活动开展情况

6.展示学生做的木版年画作品

展示学生做的木版年画作品

7.参观非遗文创设计实训室

参观非遗文创设计实训室

8.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丹桂飘香逢佳期,秋高气爽迎嘉宾。为搭建非遗技艺交流平台,切实增强非遗文化传承活力,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9月15日,巩义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董栋一行人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参观考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实训处主任朱冬梅等人陪同参观。

参观团先至非遗馆二楼展厅,馆内陈列了国家级省市级非遗大师和学校优秀师生的作品。参观团驻足观看馆内精美的木版年画、烙画、剪纸、扎染、皮雕、面塑、刺绣等工艺作品,细细体味非遗画作的魅力和文化内涵,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非遗成果赞叹不已。

参观完展厅,一行人走进年画馆、烙画馆、面塑馆、剪纸馆、陶艺馆、皮艺馆、扎染馆、国画馆和戏曲馆等九个非遗传习馆,学校学生正专心致志地制作非遗作品。朱冬梅介绍道,自2015年始,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结合专业建设,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将非遗文化引入校园传承。学校聘请非遗大师常态化进校园传承,以“非遗大师+学校名师的现代学徒制”的师资培养机制,促进“非遗文化进校园”的传承与学习。参观过程中,董栋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非遗文化传承实训工作表示肯定,对巩义市非遗教育传习活动的开展有着宝贵的学习和借鉴经验。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让巩义市非遗文化传承工作者深入了解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文化特色及非遗实训成就,更在参观中交流互鉴,共谋成长,有效促进双方在非遗项目传承工作开展上的完善和提高。未来,双方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视角,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为巩义与郑州市非遗文化传承项目搭建起沟通桥梁,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发扬光大。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