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新入职教师培训

2023年09月01日 14: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副校长宋歌带领新入职教师学习师德师风文件

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带领新入职教师学习师德师风文件精神

教务处主任张爱萍讲解课堂教学管理要求

教务处主任张爱萍讲解课堂教学管理要求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自身素养及专业能力,使新教师们尽快熟悉学校环境、适应工作要求、增强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8月31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新入职教师培训,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教务处主任张爱萍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宋歌向新入职教师加入郑州市金融学校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新入职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师德师风文件精神,要求新入职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深入领会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严守师德底线红线,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务处主任张爱萍向新入职教师详细讲解了课堂教学管理要求,并为新入职教师制定了“一二三五”成长规划,希望新入职教师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将行业的新标准、新业态、新工艺融入课堂教学中,做好备课、授课、作业批改、成绩考核每一环节,用五年的时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职教师。

随后,针对新入职教师在工作中的实际需求,经贸系副主任花振飞为新入职教师开展了《教案和教学设计撰写》专题培训。

会议最后,副校长宋歌进行总结,希望新入职教师要加快角色转变,站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方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郑州市金融学校历来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此次培训是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开端。随后学校还将开展“融”文化、教育科研、教学能力比赛等专题培训,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教师队伍,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 金融学校 花振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