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子国赛获佳绩

2023年09月11日 11: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水利工程制图与应用”赛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团队合影

图片2

获奖选手陈昊雨

图片3

该赛项获奖证书

9月7日至9月9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水利工程制图与应用”赛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参赛选手陈昊雨在青年教练杨帆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沉着应对、稳中求进,荣获此次大赛个人三等奖。

据悉,“水利工程制图与应用”赛项以“促进水利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速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工程与岗位技能特色,对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 新模式”、“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创融汇,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目标,深化教育改革,实践校企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与创新、队伍建设,实现“赛教融合” 与“赛训融合”,促进院校课程教学与岗位需求的有效对接。

本赛项内容分为水利工程识图、水利工程制图、水利工程建模三个模块,历经3.5个小时完成,考查学生领会图纸的信息、运用CAD绘图软件绘制指定的工程图样,采用BIM建模软件创建三维水工实体模型并完成工程量统计表、渲染出图等技能,以及培养学生“认知、领会、策划、实施、自检”等职业素养和操守。此赛项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设立赛项,也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代表河南省第一次参赛竞逐,在备赛过程中,该校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面对考核技能多、技术难度大等困难,与带赛教练杨帆一同带领学生不畏艰巨,刻苦训练,专心钻研技术,无数次开展全真模拟演练,分析每一个出现的问题,为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青年指导教师杨帆面对学生获得的荣誉感慨良多,她表示,此次比赛的经验和结果将成为更大的动力,在此后的工作中,团队及个人将继续深化技能,强化本领,再接再厉,为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早做准备、提前规划、布局谋篇。

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以积极参加重大赛事为引领,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大技能竞赛保障力度,着力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注重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