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题班会论育人之道

2023年09月15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分享交流,论育人之道;主题展示,看治班风采”主题活动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分享交流,论育人之道;主题展示,看治班风采”

主题活动

2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琳点评班会课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琳点评班会课

3副校长张浩(右)为副所长来松涛颁发聘书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浩(右)为郑州市教育局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左)颁发聘书

4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

5合影留念 (1)_副本

合影留念 

9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了“分享交流,论育人之道;主题展示,看治班风采”的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王小翠、王凤伟、刘军、田旭、杨春喜等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其成员参加了主题班会观摩,开展了工作室联合共建工作。邀请郑州市教育局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为老师们做德育科研指导,并聘请其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科研指导专家,有力推进工作室及班主任老师们的德育科研研究工作。

班会是班主任向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和重要阵地,是凝聚班级的“集结号”,更是提升学生修养、完善学生人格、激发学生动力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调动新一届高三学子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自觉树立人生目标,发扬青春奋进力量,高三七班班主任范治虹老师分享了“以奋斗致青春”的主题班会,旨在引导高三学子全面认识高三,理解高三之于人生的深远意义,为2024届高考吹响前进的号角。

班会先通过展示欢快的开学视频,表现出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盼,引入开学主题。接着引导学生分享暑假生活引起学生共鸣,激发学生的兴趣。再通过回顾大家一起携手走过的校园时光将学生的注意力从暑假拉回校园生活,讨论并提出进入高三的困惑,安排“教师说”、“家长说”、“学霸说”等环节,逐一解答了学生的共性问题,并指导学生制定详细的计划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最后,学生书写目标并集体宣誓,有效达成班会课程目标。

与会专家对此次班会进行了点评,表示这节班会课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环节合理、紧凑,有效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体现了教育的力量,是非常成功的一节班会课。

郑州市教育局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结合此次班会课,针对德育课题的选题,研究思路,以及如何开展有效的研究,对工作室成员做了全面指导。并就如何解决好共性与个性的问题,以及目标牵引与行动驱动的关系给与了客观分析。

最后,副校长张浩作总结讲话。张浩对班主任工作室此次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提出新的展望,期望工作室成员能携手并进,为班主任工作出谋献策,为教育事业出一份力,一同孕育教育事业之百年芬芳!

“独行快,众行远。”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本次交流研讨活动中所学所想,不断发挥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作用,潜精研思,在帮助学生更好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图/文: 郑州19中 余晓瑜/张杰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