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听郑州学子宣誓: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

2023年09月19日 11: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看“九一八”事变视频和抗战影视片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视频和抗战影片

班主任老师讲解“九一八”事变历史

班主任老师讲解“九一八”事变历史

团支部会议上交流学习感受

团支部会议上交流学习感受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了“九一八”事变,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开始了长达14年的悲壮抗争。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9月17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系列活动。

郑州市金融学校2022级各班团支部召开了团支部大会,学习了“九一八”事变历史、学习了先烈的英雄故事。通过学习历史和讨论,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九一八”事变的来龙去脉,永远铭记中国人民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郑州市金融学校2023级则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观看抗日战争经典影片、视频活动,同学们观看了《八女投江》《七七事变》《百团大战》《太行山上》等抗战经典片,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深深地触动学生的心灵。

知史明鉴、知耻后勇。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永远铭记耻辱历史,不忘“九一八”、不忘国殇,面向未来、吾辈自强、奋进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职业教育建高地,郑州市金融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活动期间,郑州市金融学校还将开展升国旗、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德育教育活动。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