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职教高考专家经验分享座谈会

2023年09月22日 09: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职教高考专家经验分享座谈会

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职教高考专家经验分享座谈会

栾川职专校长贾长青做讲座

栾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原校长贾长青做讲座

校领导与贾长青校长讨论交流

校领导与贾长青讨论交流

9月1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了职教高考专家经验分享座谈会,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职教高考联合体专家顾问、栾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原校长贾长青到学校,开展了以《现代职业教育政策大背景下公办中专怎样生存与发展》为题的讲座。校长都亚萍、副校长宋歌、教务主任张爱萍、教科室主任高扬等中层领导及各教研组长参会。

会上,贾长青首先从多角度分析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认为中职学校需通过职教高考来提高学生的升学率,不搞职教高考的中职学校,本科上线率低,本科上线人数少的中职学校将很难生存与发展。

随后,贾长青分析了近三年来国家在中等职业教育方面的政策调整,并认为公办中专的办学方向要以升学、就业、素质提高为重点,要求学校树立良好的校风、教风,建立规章制度为升学保驾护航。教师要明确高考范围,清楚教学进度,把控教学难度。他还重点讲解了“二点”教学法在中职教学中的运用,希望教师能深入学习“二点”教学法,并运用到日常教学当中。最后,对咨询清单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学校高考部发展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一一指导,为高考部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职教高考专家经验分享座谈会是郑州市金融学校在职教高考背景下组织开展的交流活动之一,学校会继续开展有利于教师教学能力及研究能力提升的培训交流活动,同时把好中职学校生源的入口关,积极推动职教高考在郑州市金融学校稳步发展。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