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明方向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举行骨干教师示范课

2023年09月25日 14: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6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语文组长柳春华老师在授课

图片4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数学教研组长季树娟老师在授课

图片5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道法备课组长刘绵绵老师在授课

图片8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化学组长董清敏老师在授课

图片9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杜军老师在授课

图片7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音乐组长赵素霞老师在授课

图片2

多彩的课堂、全神贯注的学生

图片1

青年教师走进骨干教师课堂认真听课

图片3

认真记笔记的老师

图片10

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课后座谈

9月22日,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骨干教师示范课精彩继续上演。新学期伊始,该校迎来多名优秀的新教师,为了能让老师们尽快适应新的教学岗位,学校组织青年教师走进骨干教师的课堂,与学校的教学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骨干教师在示范课上充分展示风采,使得青年教师受益良多,这项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一定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活动期间,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青年教师一同走进骨干教师的课堂,领略名师的风采。骨干教师课堂上方方面面的闪光点给了青年教师很大的触动,或是行云流水的师生互动;或是充满艺术的表扬方式;或是恰到好处的引导点拨;或是激情澎湃的描述讲解等等都给青年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进教师听完骨干教师的示范课后,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整堂课表扬鼓励不断,而且会具体到每个学生的做法表现,真正让学生有收获又自豪。老师们会走到学生中去,关注学生,亲近学生,让学生在收获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青年老师积极参与到课后的教研中,共谈听课的收获以及在教学中的困惑,在互研互思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欢声笑语中共话成长得快乐。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广电校区会继续深度挖掘青年教师的潜力,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让青年教师在快速成长的路上走得更平稳,走得更扎实。

图/文: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 图/文:戎誉/樊建刚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