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诗词迎国庆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青春诗歌分享会

2023年09月26日 15: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青春诗歌分享会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青春诗歌分享会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致辞并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致辞并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会长王林栓朗诵《秋分赋》

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会长王林栓朗诵《秋分赋》

郑州市金融学校杜华老师在朗诵《沁园春·雪》

郑州市金融学校杜华老师朗诵《沁园春·雪》

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诗人朗诵诗词《静夜思》

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诗人朗诵诗词《静夜思》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朗诵诗词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朗诵诗词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5日下午,郑州市金融学校、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联合主办的“庆中秋迎国庆—青春诗歌分享会”拉开序幕。

      在分享会开始前,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致辞,她表示,中国是诗歌的国度,中原是诗歌的故乡。郑州市金融学校以“融”文化为校园文化发展主线,融“诗”于学校文化之中以张“融”文化之内涵,融“词”于学生活动之中以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随后,都亚萍现场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借古诗词表达了自己“高标别致的人格追求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真可谓:欲放清溪自在流,忍教冰雪落沙洲。

      郑州市金融学校老师、学生及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的诗人们相继朗诵,师生们通过《沁园春·雪》将伟人诗词中意境壮美、气势恢宏、感情奔放、胸襟豪迈展示的淋漓尽致。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的诗人们自创的诗词《相信自己》,触动心灵,给人以震撼,激励学子去奋斗、勇拼搏。

      红色诗人、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会长王林栓的朗诵将此次诗歌分享会推向高潮。“时日渐凉,昼夜均唱,寒暑交替,冷暖益彰······虎啸书山,丹气炫炀,龙腾盛世,青春飞飏。”王林栓朗诵的其原创诗词《秋分赋》时而深沉、时而激昂,紧扣学生心扉,引起阵阵掌声。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十分重视第七届中国诗歌节,此次青春诗歌分享会是该校积极参与第七届中国诗歌节群众性诗歌活动的实际行动。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