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享中秋·喜迎国庆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庆双节手工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9: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趣享中秋·喜迎国庆”庆双节手工活动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趣享中秋·喜迎国庆”庆双节手工活动

2猜谜语活动_副本

猜谜语活动

3陶梦娜老师讲解灯笼制作方法_副本

陶梦娜老师讲解灯笼制作方法

4专心制作灯笼_副本

专心制作灯笼

5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7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趣享中秋·喜迎国庆”庆双节手工活动。

活动中,陶梦娜老师首先以“猜谜语”的方式活跃氛围,接着带领学生观看了中秋节、国庆节视频,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的历史来源和传统意义。

在手工灯笼制作环节中,陶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的技巧和方法。大家边制作手工灯笼,边讨论着节日的传统习俗,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喜悦氛围。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圆月、花好月圆、中秋团圆等形状不一,寓意着美好的灯笼,一个个亮了起来。最后,大家提着自己做的手工灯笼,一起向我们的祖国表达生日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图/文: 郑州19中 文/陶梦娜 图/李冲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