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美丽”大计 科工学校举行全市中职美发、美容教研活动

2019年09月05日 10:58 已有73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市中职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美容美体专业教研活动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

全市中职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美容美体专业教研活动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休闲保健类学科负责人于晓龙布置新学期工作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休闲保健类学科负责人于晓龙布置新学期工作

_DSC7814

与会各中职学校专业教师

与会各中职学校专业教师

认真听取教研安排

认真听取教研安排

  为推动我市中职学校休闲保健类(美发与形象设计、美容美体)专业建设,加强校企合作、校际交流共建专业,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4日上午,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全市中职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美容美体专业教研活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王军、教务处主任张发庆,以及十余名来自市内各中职学校的专业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休闲保健类学科负责人于晓龙主持。

  王军首先代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美发与形象设计和美容美体专业的建设历程、校企合作、技能大赛、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经验介绍。她表示,学校的美发与形象设计和美容美体专业发展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兄弟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获得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一定成就。她希望与会同仁在交流中贡献智慧,取长补短,共同促进该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于晓龙就我市美发与形象设计和美容美体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政府对该专业的相关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充分阐述,总结和分析了过去一年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绩效和存在问题,布置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专业技能考核、强化教师基本功等重点工作,并对各中职学校提出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方面的希望。她谈到,各学校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在课程中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培养德才兼备的中等专业人才。

  随后,与会人员就美发与形象设计和美容美体专业课程标准、校本教材开发、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对郑州市美发与形象设计和美容美体专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理念、课程改革等多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推动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新学期,学校将根据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教研室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美发与形象设计、美容美体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行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