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浓浓 青蓝共进 市实验幼儿园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举行

2019年09月18日 18:03 已有110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二选一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雪主持“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2.保教主任周游莉为师父们颁发聘书

保教主任周游莉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改后亮图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2019年“青蓝工程”的师傅们

4.徒弟们向师父鞠躬行李

徒弟们向师傅鞠躬行礼

5.1师徒互换礼物并合影

师徒互赠礼物并合影

6.师徒签署结对协议书

师徒签署结对协议书

7.张雪园长宣读郑州市教研室幼教学科关于规范郑州市幼儿园教研和集体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

张雪宣读郑州市教研室幼教学科关于规范郑州市幼儿园教研和集体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

8.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内容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内容

  “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既是古代“尊师重教”的发扬,也是“学习之风”的传承。为了传承尊师重教的文明火种,不断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教师爱教乐教的精神风貌,9月18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情意浓浓、青蓝共进的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在拜师仪式上,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雪首先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师徒双方的职责和义务,并对2018—2019学年“青蓝工程”中优秀师傅进行表彰。接下来,市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刘莹、周游莉为2019—2020学年的骨干教师颁发“青蓝工程”师傅聘书,青年教师们选择自己心仪的师傅,师徒间互赠礼物。最后,结对成功的师徒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师徒情谊在此升华。

  在师徒交流和互赠礼物环节中,一份小小的礼物不仅是爱的传递,也是大家希望的寄托。小小礼物代表了师徒之间诚挚而深厚的情谊,师徒共进,情谊浓浓。师徒面对面交流时,“徒弟”说:“今后一定本着谦虚的态度,学习师傅的优点,经常和师傅沟通,逐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师傅们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尽我所能,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师徒携手前进,共同成长。”

  拜师礼结束后,张雪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郑州市教研室幼教学科关于规范郑州市幼儿园教研和集体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试用)》,并提出:“幼儿园日常教研活动是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重要途径,希望师傅们起到引领作用,带领年轻教师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教学研究工作,提高年轻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够在今后的幼儿园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教学研究的重要作用。”随后,她还强调了集体教研活动要求、管理要求、学案(幼儿学习的方案)书写要求、备课要求、内容选择与组织实施、活动时间要求以及管理要求。同时希望年轻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坚持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发展,迅速成长。同时也明确了师傅的责任,并对“徒弟”提出了殷切期望。张雪表示,“同成长,共进步”更大的意义是可上可下,互相学习的过程,作为师傅的老师要有更高的要求去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作为徒弟的老师更要积极动脑思考不断学习从而青出于蓝。

   “青蓝工程”是市实验幼儿园历年来培养青年教师的优良传统,也是该园“精细管理、突出特色、促进发展”的充分体现。师徒结对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措施,相信师徒结对活动,它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也不仅仅是一纸协议,它承载的将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它构建的更是一个团队,一种文化,它让师徒携手前行的教育生涯中,一起同勉共进,互帮互信,教学相长,共同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连,创造成绩的快乐!常言道:“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承前启后,携手并进,将让市实验幼儿园绽开更多更加艳丽的花朵!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婷 于晓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