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荡在名著中的旋律 郑师附小举行第十二期“小先生 大讲堂”活动

2022年10月09日 16: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第十二届“小先生 大讲堂”开始啦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第十二期“小先生 大讲堂”活动

六六班张歆宜同学演绎《妙音乐舞》

六六班张歆宜同学演绎《妙音乐舞》

六三班创编课本剧《红楼春趣》

六三班创编课本剧《红楼春趣》

六年级代表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六年级代表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初秋微凉恰此时,书香阵阵暖人心。品读经典,滋养心灵,古今中外无数经典名著,为我们启智增慧。2022年10月8日下午,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六年级组承办的第十二期“小先生 大讲堂”活动,在学校致远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六年级全体师生围绕“经典摆渡——回荡在名著中的旋律”这一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活动伊始, 六六班的张歆宜同学的舞蹈——《妙音乐舞》就带领大家穿越到古老的丝绸之路领略了敦煌石窟。衣袂飘飘,翩翩起舞,跟随着舞者曼妙的身姿,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古有飞天仙,今有飞天梦。六一班李卜凡同学一曲《银河天河》带我们感受飞天这一曲壮美的史诗。弘雅乐,品书香,在音乐与书香中我们忆岁月,品经典,表情意。古筝,是中国最独特的民族乐器之一。由六年级各班代表共同完成的古筝联奏曲, 让同学们感受到“东方钢琴”带来的震撼。六六班李炳萱同学的芭蕾舞《巴黎火焰》,用欢快、动感俏皮的民间舞蹈,演绎出了法国大革命时期人民革命斗争的热情和浪漫。

四大名著是最璀璨的文化、是历史的奠基,是创新的先导,是文化的沉淀。六三班的课本剧《红楼春趣》带领我们再次走进那历久弥香的古典名著,品精彩故事,悟百味人生。读红楼、品三国、听水浒、观西游,一项不可少。六四班田广印和陈瑞丞同学,用相声的方式给我们带来了别样的四大名著。研读经典名著,是浏览文学的智能之海,是阅历古今中外的知识之库。

金秋时节,少年读书正当时!名著经典,背后是中华儿女不断增强的文化自信,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名著经典,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情感,也是对自身民族身份的认同,是文化自信生动的体现。

通过此次“小先生 大讲堂”活动,郑师附小少年一起读经典、学经典、爱经典。在经典阅读中增长见识,提升品位,涵养精神,感悟经典之魅力。

图/文: 郑师附小 贺红晓 郭漫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