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师生同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2022年10月13日 09: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893-00

高一1班学生认真观看

DSC00146-00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和学生一同观看。

IMG_0913-00

校长张天佑察看各班观看情况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三课定于10月12日15时45分开始,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将面向广大青少年,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10月12日15时25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等校领导已早早来到高一1班教室,和师生一道准时收看本次课程。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观看。收看过程中,该校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个个聚精会神,认真思索记录笔记,悉心听取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在“天地互动”环节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3名航天员传播普及载人航天知识,具有很强的传播性和教育性,能够起到真正的科普效果,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据知,“天宫课堂”推出以来,已成功举行了两次太空授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授课相比前几次有了进一步创新:首先中国航天员在全新的问天实验舱段授课,演示天地迥异的实验现象,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于日常现象的思考。同时中国航天员还首次展示空间站植物研究项目的科学实验操作,进一步展现中国空间站作为国家级太空实验室的强大科研能力。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