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秋色,郑州师生描绘山水画卷

2023年10月27日 15: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学生在写生基地绘画. png

学生在写生基地绘画

2 学生在写生基地用餐

学生在写生基地用餐

3 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绘画技巧

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绘画技巧

4 周主任进行作业点评

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进行作业点评

5 校领导观看晚间作业点评

校领导观看晚间作业点评

6 李校长对学生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学生讲话

为提高学生的绘画技巧,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10月23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艺术设计系师生再次相约林县石板岩,展开为期10天的写生。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属于他们的独特景象。

惦记着出门在外的师生,10月26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一行共赴石板岩,来到了学生们的身边。李京辉不仅实地考察了石板岩写生基地的食堂、宿舍,询问学生是否能够吃饱穿暖,嘱咐学生们照顾好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还查看了学生的写生情况,观摩了老师们的现场教学、晚间作业讲评等工作,同时也欣赏了师生的写生作品。第二天早上集合时,李京辉表示,各班主任和专业老师在写生期间要严格管理、认真指导,鼓励学生发扬创新精神,精雕细琢,让学生们亲近自然,走进山水,不遗余力,用画笔勾勒出更多太行美景。

在纵横交错的石板建筑之中,处处是景,步步生情。太行山优美的自然风光激发了每一位学生的创作热情,学生们认真绘画的样子随处可见。老师们也尽职尽责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分班级、分小组对同学们的作品与构思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认真细心地为每一位学生讲解绘画技巧。

活动期间,同学们白天穿梭于山川溪流之间,夜晚回到写生基地,继续听取老师们开展作品点评。针对学生的作品,专业老师们在肯定每位同学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不足之处,从而让每位同学都可以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到绘画中的问题,可以及时地进行调整。每天晚上写生基地落锁后,各班主任和带队老师分别进行男女寝室的点名和查寝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回,嘱咐学生早点休息,注意保暖,用爱与真诚感染着每位学生。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徐雪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