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线上知识讲座

2023年10月27日 17: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线上知识讲座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线上知识讲座

2了解传染病传染途径

了解传染病传播途径

3认真倾听

认真倾听讲座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10月26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三科专家吕嫒嫒通过直播为全校师生讲授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讲座上,吕嫒嫒结合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等常见传染性疾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传染病、不同的传染病有哪些不同特点、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传染病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多运动,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以此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减少发病的可能。

通过此次讲座,全校师生增强了对秋冬季流感病毒的认识,了解了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具体措施,有效地保障了全校师生在学校的健康安全问题。据悉,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今后将以一如既往的以多种形式开展各项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让全校师生健康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图/文: 郑州19中 文/张露予 图/陶梦娜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