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是最好的老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把手绘课堂搬到室外

2019年10月12日 16:52 已有5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艺术设计系周乐生主任参与手绘

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参与手绘

3 刘姗姗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手绘

刘姗姗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手绘

4 手绘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英文缩写EIE

手绘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英文缩写EIE

1纪委书记史秀丽参与手绘

纪委书记史秀丽参与手绘

6 认真画画的学生

认真手绘的学生

5 白天 把课堂搬到手绘现场

白天 把手绘课堂搬到室外

7 晚上 继续挑灯夜战

晚上 继续挑灯夜战

8 完成的局部作品

完成的局部作品充满想象力

10月11-12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艺术设计系的部分师生把手绘课从教室搬到了室外,开始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实践——在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和刘姗姗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校史长廊的后墙上进行手绘。

选图定位、油漆笔手绘,学生们在忙碌中收获颇多;逐个指导、亲手绘制,老师们在示范中传授真知。课间时候,路过师生们的驻足围观、评头论足使参与手绘的学生们既骄傲又紧张,无不投入百分之二百的精神在每一笔的描画上。虽然手绘工作不受上下课铃声的时间限制,也没有座位和教室的空间限制,但师生们却将课堂从清晨延续到了晚上,用细致精美的笔触将自己的专业水平展现在原本光秃秃的墙上。不同的手绘不仅体现了师生们丰富的想象力,也体现了大家对专业的热爱。

两天的辛苦,换来的是校园中的一处新风景。对该校艺术设计系的师生而言,将课堂搬出教室并不少见,几乎每个学期都会有这样的实践活动——从实训室外墙设计到校园窨井盖彩绘,从基地写生到墙壁手绘,每一次教室外的实践都是在检验教室内的所学。这不仅能有效地对知识和技能进行查漏补缺,更能激发出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旺盛的创作力。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