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正式授牌获颁“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

2019年10月14日 15:51 已有8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郑利忠主持大讲堂_副本

郑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郑利忠主持大讲堂

2.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致辞_副本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致辞

3.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授牌仪式_副本

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授牌仪式

4.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获颁“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获颁“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

6.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获“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专家”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获“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专家”

12.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商贸类专业联络人参加会议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商贸类专业联络人参加会议

  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商务局主办的“中国(郑州)国际经贸合作论坛暨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第25期)”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厅举行。大会以“凝聚共识,共建、共商、共享世界经济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纵论中东、中欧经贸发展和跨境电商行业新风采、新机遇,同时集聚政会校企媒各方电商力量。会议内容不仅涵盖了名家大咖的精彩演讲,又包含了“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授牌仪式”和“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2019-2021年)”授牌仪式。

  经自主申报、县区推荐、资料审核、专家评审,郑州市商务局认定河南保税郑州全球跨境E商务产业园等12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认定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人才培养基地等5个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是入选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的唯一一所中职学校,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同时获“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专家”。

  据悉,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是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是郑州市人民政府命名的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是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命名的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是郑州市商务局授为的郑州市电子商务人才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专业是郑州市教育局首批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2001年学校开设电子商务专业,18年来,以服务郑州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为宗旨,根据市场需求注重突出实用型人才的培养按层次进行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学校还积极对社区人员和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公益性培训,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效果。2019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2017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运营技能赛项二等奖,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跨境电商竞赛三等奖。

  下一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将加强对“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的创建与管理,在获得宣传推广、政策引导、人才培育等方面政策倾斜下,加快“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的发展、提高竞争力、做大做强,助力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快速成长。

图/文: 郑州43中 伽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