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文化共传承 ——郑州63中校园上演曲剧经典

2019年10月18日 18:34 已有7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舞狮表演精彩开场

舞狮表演精彩开场

2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3郑州曲剧团的琚洁老师作戏曲知识讲座

郑州曲剧团的琚洁老师作戏曲知识讲座

4精彩的唢呐表扬

精彩的唢呐表演

5现场学生被深深吸引

现场学生被深深吸引

经典剧目《梳妆》选段表演

经典剧目《梳妆》选段表演

现场乐队激情演奏

现场乐队激情演奏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10月17日下午,由郑州市曲剧团等三家单位组成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展示团队走进了郑州63中,为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伴着锣鼓声,狮舞表演精彩开场,狮舞与武术、杂技动作相糅合,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惊险连连,同学们瞪大了眼睛,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喝彩惊叹。活动现场,剧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表演了河南坠子、唢呐、戏剧小品等,还有苌家拳团队带来的武术表演……唱跳俱佳的戏剧表演,使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

近距离地接触戏曲文化,对新入学的七年级学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同学们不断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献上喝彩和热烈的掌声。7(6)班学生司舒雅说:“这些老艺术家的表演太精彩了,唢呐抑扬动听、武术刚柔并济、戏曲表演有笑有泪……让我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整场演出让我很享受,也很激动!很感谢学校办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看到这样的表演。”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戏曲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的必然需求。接下来,郑州63中会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继续举办弘扬传统文化的系列活动。

图/文: 郑州63中 王玉超 罗媛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